工会简介
发布人:管理员  发布时间:2016-11-21   浏览次数:505

 

来自:湖北第二师范学院--工会 发表时间:2018-6-10

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是湖北省举办,面向全国招生的省属普通本科院校,位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,武汉中国光谷校区。学校前身系1931年创立的湖北省立教育学院。世纪之交,为顺应教师教育发展趋势,学校开始探索独立举办普通师范教育之路。2000年,经教育部同意,学校开始举办普通师范本科教育。2003年起,学校采取购置存量教育资源的方式建设光谷新校区。2006年底,学校顺利通过全国高校设置委员会专家评审。20073月,教育部正式下文,同意我校改建为湖北第二师范学院,学校顺利实现了由成人高等教育向普通本科教育的历史性跨越。20076月,学校取得了学士学位授予权。在81年的办学历程中,学校虽几经变迁,但始终坚持面向基础教育,面向基层,致力于中小学教师、校长和教研员的培养培训,为地方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合格人才,成为我省教师教育的重要基地之一。为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,提高办学效益,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,20034月湖北省工业学校并入我校,20091月湖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与我校合并,学校办学资源更加丰富,办学规模进一步扩大。


  工会在学校党委和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领导下,根据学校党政工作总体部署,围绕学校中心工作,认真履行工会参与、维护、建设、教育的四项职能,以整体提升教职工队伍素质为主线,以师德师风建设为重点,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,大力推进学校民主治校建设、教师队伍建设和工会自身建设等,凝聚力量,促进学校改革与发展。


  学校现有在职在岗会员1214人,建立了18个二级工会组织。学校教代会、工代会代表132人,学校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55名工会委员会委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