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教师范锡龙荣获“湖北省先进工作者”
发布人:管理员  发布时间:2018-06-15   浏览次数:1685




      本网讯(通讯员赵珺52日上午2018年湖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省委洪山礼堂隆重举行。在表彰仪式上,省委、省政府授予340名同志“湖北省劳动模范”荣誉称号、159名同志“湖北省先进工作者”荣誉称号。湖北高校仅有14人获得表彰,其中我校教师范锡龙获得2018年“湖北省先进工作者”荣誉称号。

      我校教师范锡龙10余年的时间,完成了由一名普通的青年教师到副教授、湖北省楚天学子、中国引力与相对论天体物理学会会员、LIGO科学合作联盟成员的跨越。他2006年开始,从事引力波直接探测工作,潜心问道,十年守候,助力探测发现引力波。因其在引力波探测方面工作突出,成绩显著,曾荣获2016基础物理学特别突破奖。他刻苦钻研、开拓创新,为广大青年教师和科技工作者树立了榜样。

      据悉,今年劳模评选表彰工作是首次以省委、省政府名义评选表彰,表彰周期调整为五年一次。(编辑 道君摄影忠强